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4-04-10 16:06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引导师生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做到安全、有序、迅速撤离。4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宿舍桃园5号楼前组织开展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五年制部团总支书记张洁、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实战化”为原则,主要包括“紧急疏散逃生”“灭火器材实操”等内容。首先,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向师生详细讲解了防震避险、宿舍消防安全知识和疏散演练注意事项。随着第一次哨声响起,演练场景模拟学校遭遇地震及某宿舍楼突发火灾的情境,学生迅速双手抱头或拿起书本遮挡头部,蹲在宿舍桌下等相对安全地方躲避;第二次哨声响起,是地震间隙和火灾发生时期,全体参与师生按照消防预案的疏散路线,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冷静有序地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并全员安全抵达预定集结区域,各辅导员迅即展开人数清点报告,展现出高效有序的应急响应机制。

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与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进行灭火器操作体验,进一步深化了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理解与掌握。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从演练内容设定、疏散路线选定到逃生技能培训,确保演练与实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