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2024-01-22 16:34  

为深刻汲取南阳市方城县英才学校宿舍火灾和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学校党委紧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成立校园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迅速部署并开展了系列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整治等工作。

20日下午,副院长赵强带领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学生宿舍、图书馆、餐厅、办公楼、实训车间、快递点、创业园、体育馆等场所进行专项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现象,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均建立了台账清单,明确了时间表、线路图和任务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21日上午,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对柳园1号、桃园12号宿舍楼后勤工作人员、留校集训学生代表、留学生、餐厅留守服务人员等开展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及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21下午,党委书记来俊军一行先后来到寒假技能竞赛集训学生居住的桃园12号和柳园1号公寓楼、南北餐厅、机电学院实训车间、绿色制造智慧学习工厂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施工现场等地,实地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用水、用电安全,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实训室安全用电问题、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施工现场是否安全有序、实验室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把学校安全各项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