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院长张建伟带队开展冬季校园安全检查
2023-12-20 11:04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冬季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防范发生火灾等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2月19日上午,院长张建伟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副院长赵强及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实验实训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张建伟一行深入学校餐厅、图书馆计算机机房等重点场所,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防范应对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各场所是否存在应急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设备功能失常、食堂燃气使用不规范等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张建伟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张建伟就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消除隐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重点检查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宣传,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单位要大力开展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充分利用官微、校园网、宣传栏等各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防火知识宣传教育。四是加强监督,确保防火工作有效开展。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防火工作要求,明确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将整改责任压实到人,推动整改闭环,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