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女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女生我们应当做得更好
2017-05-09 10:15  

有人说女孩是一束灿烂的阳光,女孩是阳光下的一缕清风,女孩是花朵中的一枝芳香的花蕊……每一个女孩都是一本耐人寻味的书,大学是个相对自由、人流也比较多的地方。那么,新时代的女孩应该有更好的知识来维护自己、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使我们具备自我防范的能力。我们应该从哪些做起呢?

一、当不安全事故发生时对于女孩来讲,自我保护能力并不高,所以女生们不要独自活动于偏僻之处也不要在天黑时进行过久的室外活动。如果外出活动,尽量结伴而行。在穿着方面呢,不要过于为了追求美而去选择一些暴露的衣物。还有就是我们要经常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宿舍没有人的时候要锁好门,不要把贵重物品随便乱放,就寝时关好门窗。周末和假日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或留宿;夜间如有人敲门,问清身份再开门,若有人强行进入,宿舍成员应做好自我防卫工作。

二、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应该首先要保持冷静,临危不惧;其次要坚强,有信心机智化解危机;再次选择适当时机和方式逃脱;最后,牢记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案。在宿舍如果遇见传销、推销以及宗教宣传等可疑人物要学会机智应对,拨打学院保卫处电话(2366110)报警,并向老师说明时间、地点和人物特征。

三、在防止被骗方面,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学会辨别真假、增强识别的能力,在外出打工时更要谨慎。

四、关于恋爱方面呢,希望广大女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做到自尊、自重、自爱,在恋爱中要有礼有节,时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正确面对感情问题,它需要我们去认真调节,做到即便失恋也不要迷失了自己,相信我们广大女生一定可以勇敢的面对每一天的挑战。

五、在网上交友中,我们也应该辨别是与非,在网络这个虚拟的环境中我们要树立我们的独立性。学会自我保护,不要与社会闲杂人员来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给自己带来危害。

女生朋友们,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不仅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为了让亲人安心。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珍惜每一次的演出,好好的爱惜自己。作为女生我们应当做的更好!如果人身和财产受到威胁,记住我们学院保卫处电话哦:2366110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