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守护校园保安宁 战疫一线显忠诚
2020-02-25 10:41  

守护校园安宁,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守卫好校门第一关,确保校园不被疫病侵入,事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学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吹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后,保卫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以战斗姿态筑起了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战疫”防线。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上午,按照学校总体部署,保卫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紧急成立了保卫处长总负责,统一协调指挥调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进入备勤作战状态,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启动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控工作方案,确立了以校园大门为防控第一线,整合各科室精干力量强化门卫管理和校园巡查的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科学防控,积极履职。硬核防控,只为把病源阻挡在第一关。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保卫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及时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保卫带班干部、值班人员和校卫队员克服防护物资不足、工作餐无法保证等困难,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严格查验进出校园人员身份,认真检测体温,仔细消毒进出车辆,校园巡逻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校园安全情况,及时劝导未佩戴口罩的人员。监控中心值勤人员通过视频监控不间断地巡查校园各个角落,严防无关人员入校和在校园内逗留。保卫干部还通过微信交流每日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科学准确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及时调整疫情防范措施,增强防控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三、带头垂范,主动作为。疫情出现后,保卫处处长董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校园管控措施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最新防控要求,每日深入各个部位检查指导,适时对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提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并要求一线守卫人员要以最强烈的担当为学校坚守好第一关,做好平安校园的忠诚守护者。副处长王俊洋自疫情爆发开始,就全心投入,一直战斗在防范的第一线,坚持参与到每日带班校园巡查政保科长吕俊锋在疫情来临时,没有退缩,放弃休息,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克服困难采购发放防护物资,为一线值勤人员提供了坚强保障。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勇气和担当。

 

四、服务师生,确保安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保卫处严格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做到公共区域巡查不断、人员健康信息每日通报、防控工作及时研讨调整,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校四个家属院门卫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严格做好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主动为院内住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校园保卫人。

 

经过全体保卫人员的不懈努力,校内未出现一例疫情。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保卫处领导、干部和校卫队员站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最前沿,在每一个不平凡的昼夜,默默守护着许职人的安全,用初心和使命扛起了抵御病毒的重任,为全校教职员工筑起第一道防线,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最美的逆行者。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