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2019年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2019-09-19 09:45  

 

9月17日下午,我院与许昌市消防支队、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及东城区公安分局警务大队在体育馆联合举行了2019年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王俊洋主持,学生处副处长孙消及6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反电信诈骗中心专家张梦军警官以多年来办理电信诈骗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何为电信诈骗、校园内及生活中所存在的电信诈骗现象、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分辨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远离电信诈骗,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如有疑问直接拨打银行、通讯公司官方电话进行咨询或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工程师姚浩瀚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实际,从高校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学生公寓火灾事故,对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做到安全用火用电、如何在火场中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学生不违章使用电器、爱护并掌握消防设施和器材。最后,姚工程师和同学们现场进行了火灾隐患辨识互动。

通过此次开展“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安全、认知安全、学习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