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12-27 12:10  

为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年12月25日下午,由学院保卫处主办,学院治安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许昌市东城公安分局警官李文龙、保卫处有关人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观摩了决赛。

本届比赛分初赛、复活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等八支代表队晋级决赛。决赛共分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环节、争分多秒环节、轮答环节和名次争夺环节。比赛内容涉及扫黑除恶、消防、交通、食品、网络、心理健康以及防盗防骗等,特别是今年开展的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小品《校园贷》更贴近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比赛内容既考察了选手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也考验着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对答如流,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对公共安全知识的掌握水平,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到场警官和老师还对部分题目给予了精彩的点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获二、三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届安全知识竞赛,把同学们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问题提升到了大家广为注意的高度,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对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