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保卫处组织宿舍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6-11 10:2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宿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保卫处组织对100余名宿舍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杨志祥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特别是宿舍火灾和电气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直观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防火意识的重要性,并就宿舍日常消防管理、安全检查巡查、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管理人员在保卫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并对现场“火情”进行了灭火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宿舍管理人员的防火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和安全管理水平。在此,我们希望全院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能从细节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对防火宣传教育培训的力度,让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和日常巡查,及时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