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动态 | 安全教育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安全管理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18-05-25 10:42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提升应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524日下午,我校保卫处与东城公安分局联合在校园西门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董勇、东城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三中队队长崔新立、巡防处突大队中队长马海涛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场景为校外一名歹徒持刀从西门冲进校园,门卫立刻报警并向学校领导汇报。同时,保卫人员一边利用防恐工具对“歹徒”进行追赶围堵,一边疏散周围学生。东城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携带盾牌、抓捕器等警械赶至现场,联合保卫人员最终将暴徒成功控制并带离现场。整个演习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活动得到了东城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和巡防处突大队的大力支持,在演练结束后,特警队员向我校保卫人员讲授了防恐工具——盾牌、腰叉、警绳等的使用方法,并配合人员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通过此次身临其境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爆意识,特别是提高了保卫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同时也筑牢了校园反恐防爆的安全防线。

 
 · 热 点 新 闻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报警电话:0374-2366110    地址: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